遇见你们是奇迹♡
写同人,也写原创

【假如N接到一个狗血任务】九

华生发现最近N和流言变得越来越亲密了。

 

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——好像是从某一天清晨他们从里屋走出来时,表情就和以前不同了……两个人经常对视,对视的时候流言总露出生气的表情,而N则不着痕迹的轻笑,十分可疑。

 

“喂喂喂,南方,你过来你过来。”

 

华生站在侦探社外悄悄唤着N,N闻声走出来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你和流言,难道已经……好上了?”

 

N愣了一下:“为什么这么说。”

 

“你们两个的表情很不对劲啊,一副之间有什么你我才懂的秘密的样子,这几天我越来越觉得我好像社里的电灯泡,走在哪都不自在。”

 

你我才懂的秘密,N听后不置可否,心道还真的有。

 

不过那件事流言说过不可以告诉华生。

 

“你多虑了。”于是他说道。

 

“保安!”不远处传来流言的喊声,N立刻抛开华生走到流言身边,华生孤零零站在门口,只觉得连今日的风儿也分外萧索寂寞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N看着流言一脸狐疑的样子,觉得好笑。

 

流言指了指门口:“华生那家伙,没问东问西的吧?”

 

“问了些有的没的。”

 

流言瞬间警惕起来:“你怎么说的?”

 

“放心,我嘴严的很。”

 

“那就好。”

 

正说着,华生哼着小曲抱着几本书回来了,流言看到很稀奇:“去买书了?”

 

“嗯呐。”

 

“校花系列又出新书了,N之前给你的那本已经看完了?”

 

“……”华生脸微微变红,怒道:“什么校花系列,这次换口味了,让开让开,我要去里面看书,不跟你们两个人狼狈为奸。”

 

流言看着他急匆匆的样子,笑了一下,忍不住吐槽:“成语不会用就不要用。”

 

华生气呼呼的回过身走了两步,跑到里屋一屁股坐在床上,把买的书摊开,确实如他所说,并不是校花系列新作,而是一个个令人心酸的书名。

 

《单身狗的自我修养》《如何夹缝中求生存》《学会宽恕》《狗粮怎么吃最香》

 

不过他虽然为自己心酸,但心底还是很愿意看N和流言的互动的,毕竟有种自己牵红线的俩人快要修成正果的感觉。

 

他心酸的只是,什么时候桃花能砸到他身上呢?

 

正惆怅着,突然听见外面传来吵吵闹闹的动静,华生不由凑近听了听,侦探社好像来人了,听起来还很凶,他皱眉,把门开了一个小缝,悄悄看着。

 

一个青年女性正哭的伤心,她泣不成声的说:“警方说小莉是自杀,但我在楼下明明看到最后有一个男人进到她的房间,然后小莉才出的事。我怀疑小莉的死跟那个男人脱不了干系,但我不认识他,小莉也从没跟我提过他。”

 

流言冷静的分析,记着笔记:“男人的身高和样貌可以大概描述一下吗?”

 

“只知道身高,挺高的,应该有180,脸没看见,他是背对着我的。”女人说完握住流言的手,“言侦探,请你一定去小莉家看看,也许能找到什么指向那个男人的证据。”

 

“警方认定没有第三者指纹?”

 

“他们说房间里除了小莉,应该只进过我一个人。”

 

流言点点头,答应明天去小莉家实地调查。

 

等女人走后,他合上笔记本,看了一眼站在身后的N,说道:“介不介意更换一下你的职位?”

 

N挑眉:“什么?”

 

“从保安变成保镖。明天我想你和我一起去。”

 

N顿了一下,看来从那天晚上后流言真的对他亲近不少。能得到别人的信任是一种很好的感觉,他看着流言期待的眼神,轻点头:

 

“没问题。”

 

 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0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灯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