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见你们是奇迹♡
写同人,也写原创

【假如N接到一个狗血任务】八


四岁那年,我得到一块魔方。

 

也许正是那时起,我开始对逻辑推理感兴趣。我并不痴迷,也没有“以后一定要成为侦探”的决心,只是单纯的喜欢。至少在看侦探纪录片的时候并不反感,能安安稳稳的坐在椅子上把一个半小时的纪录片看完。

 

真正让我义无反顾成为侦探的,是十岁时发生的一件事。

 

那是一个雨夜。

 

黑压压的夜,雨如洪,冰渣子一般倾泻而下。

 

我打了个喷嚏,往手上使劲哈了一口热气,然后拼命搓啊搓。可手还是又冰又僵,雨水不停打在手上、刮湿脸颊和衣服,妈妈披在我身上的大衣也湿了大半。

 

我感觉到妈妈的手捧住我的脸,她的手一定很冰,但我的脸和她的手一样冰,而且冻得僵硬,就像两块死肉相触,没有柔软,也没有温度。

 

“天气预报从来就没准过!”我撅着嘴抱怨,又打了个喷嚏。

 

妈妈搂着我柔声安慰几句,还说等回家给我切几块草莓小蛋糕吃,平日妈妈不让我吃太多甜食,每天最多吃一块小蛋糕,我一听回家可以吃好几块,心情立刻晴朗起来。雨水漫到小腿肚,走路有些费力气,但也很好玩,我学着电视上军官们的正步走,使劲抬起腿再狠狠落下,看一个个迸发的水花,觉得趣味无限,妈妈则看着我笑。

 

“小蛋糕,小蛋糕~唉呀,可,可可还是好冷呀!”正步踢着踢着腿却打了哆嗦,我上下牙磕磕碰碰的说出这句话。

 

“马上就到家了哦,小言努力再坚持一会。”

 

妈妈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温柔,那股温柔穿破暴雨和寒风,让我的心立刻安定下来。

 

可惜这是我听见的妈妈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

“嗯!我要坚持!小蛋糕!小蛋,糕~小蛋!糕!回家吃蛋糕!”我雀跃的哼着,走着。

 

雨哗啦啦下着,雨帘浓密到甚至看不清前方的路,但妈妈的手一直紧握着我的手,我只要跟着走就行啦。裹紧大衣,眯着眼抬头看看砸下来的雨滴,心里有点怨恨,暗自想着:都说雨是龙王施法降下的,他干嘛要下这么多雨啊,他费劲我们也费劲,真是搞不懂。

 

正想着,妈妈握着我手的力道突然重了许多。

 

我疑惑的回过神,看看前方,发现有一个迎面走来的叔叔,雨太大,只能看清轮廓,全身都是黑色的,很高,穿着一双很大很大的雨靴。他没有打伞,脚步也慢悠悠的,好似在晴天下散步。我觉得这个叔叔有些奇怪,便摇了摇妈妈的手,想小声问她为什么这个叔叔不打伞也不急着回家。

 

可是下一秒。

 

就在那个人和妈妈擦肩而过的时候,一把刀,猛然扎进了妈妈的脖子。

 

其实最开始我并没意识到那是把刀,只看到那人快速从口袋里掏出什么东西,然后狠狠刺向妈妈的脖子,霎那间一道寒光,在暴雨中绽开,紧接着妈妈难受的从嗓子里憋出一声哀嚎,声音很嘶哑,就像哑了嗓子的人拼命想大声喊,却只能发出轻微的声音。

 

她的手仍然紧紧握着我。

 

雨水劈里啪啦的砸在身上,我瞪大眼睛,脑子没办法思考,那个画面到今天我仍然记得分外清晰:妈妈的脸痛苦的扭成一团,张大嘴巴呼吸着空气,湿透的发丝没规则的贴在脸上脖子上,而脖子那里除了不断流淌的雨水,还有一股颜色更黑的液体,在喷涌,在晕染,就像无数条黑色的毒蛇从妈妈的脖子游窜到领口,浸湿衣衫,一块一块的浓黑色,才刚染上,就又被雨水冲刷,再塑,在妈妈的衣衫和皮肤上呈现出诡异的图案……

 

血!血!那些都是血!我大脑嗡的一声,浑身忍不住发抖。

 

那个人的胳膊锁住妈妈的脖子,而另一只手还在拿着刀不停的捅,这时候妈妈的手突然松开我的手,我抬头,看到了妈妈的眼神,那是我这辈子看过最绝望无助的眼神。

 

“啊,啊,啊。”她努力唤着,想对我说什么,手向外扇着,随着“啊”的声音一下一下,眼神也越来越热切,就像平时妈妈责厉我不许吃太多蛋糕时的眼神,是一种命令。

 

走,走,走,快走!往远处走!

 

我瞪大眼睛,任凭豆大的雨滴砸进眼珠,已经感觉不到疼了。

 

那个时候我心里有一个信念,我要救妈妈,必须要救她。

 

但是我的腿发软,脑袋也不够清醒,只能听见震耳欲聋的暴雨声,只能看见那个人手里不停捅向妈妈的刀子,还有“黑色的雨水”,那时候我已经分不清哪是雨水哪是血了,它们早已融成一团,随着血腥味的增加,恍惚间我甚至觉得漫天砸下来的都是血,妈妈身上流淌的,我身上流淌的,还有地上的积水全都是血,全都那么浓稠。

 

好似身处人间地狱。

 

后来我还是扑向了那个人的腿,用力拉扯他想让他放开妈妈,与此同时我拼命喊着救命,用的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力气,仅几声嗓子就哑了,可那人低骂了一声就把我踢开,我落在地面厚厚的积水里,呛了几口水,紧接着我好像突然失了力气,任凭怎样都没有办法扑上去了,连动也动不了,正在这时我看到妈妈倒下了。

 

倒在血水里,砸起一股巨大的水花,在空中散开后随风刮在我的脸上,眼睛里。

 

妈妈不会死吧?应该不会的,只是受伤了,我得快点把妈妈送进医院。

 

那时候我是这么想的。

 

而凶手见妈妈倒下,左顾右盼,居然突然撒开腿跑了,跑的很仓促。

 

“妈妈……妈妈……”我终于放声哭起来,扑到妈妈身上,妈妈这时候眼睛已经闭上了。

 

很残酷,我没能最后再跟她说一句话,哪怕是说一声“走好,我很爱你”。

 

而且我那时候太小,就算有最后说话的机会,可能也只会顾着哭了。

 

后来周围有的住家打灯走出来,他们听见了我刚才喊的救命,也有人说在楼上看到了行凶过程,总之他们帮着我把妈妈送去医院。

 

当然,妈妈没有醒过来。

 

她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死了。

 

那个雨夜,妈妈浑身流淌的血,像是无数鬼魂在哀嚎的暴雨声,地上起伏波动的血河,永远刻在我的记忆里,我真的没办法忘掉,直到现在。

 

关于凶手……他并不只犯下这一桩案子,我妈妈和他也并不认识,他行凶的动机只是要杀女人,杀年轻女人,据说是他跟妻子离婚后就痛恨女人,以此杀人报复。

 

可是我妈妈就这么成了牺牲品,她很无辜,可是我知道世界上无辜死去的人还有很多,我们家不是个例,但我还是觉得世界不公平。

 

最不公平的是,嫌犯居然被判为精神病不追究责任,这才是让我想成为侦探的真正动机,或者说愤怒,正是愤怒让我成为侦探的。

 

成为侦探后我开始调查那个人,搜集所有能证明他没有精神病的证据,终于在三年前获得重审,将那个恶魔送入监牢接受他应有的惩罚。

 

故事就讲到这里,我居然写了这么多,本来只想简单说说的。

 

这些事你听了绝对不许告诉别人。

 

华生也不许。

 

最好,听完后就忘掉——虽说不可能。

 

总之早点睡觉吧!

 

(以上是在某一天夜里,在N的再三要求下,流言终于肯放下心结,把当年的故事写在笔记本上告诉N。至于为什么不亲口讲给他听,一是因为暴漏自己的脆弱让他觉得难堪,二是因为再提那段过往怕控制不住情绪。把笔记本扔给N后,流言立刻蒙上被子隔绝世界,可心扑通扑通跳着半夜三点才睡着,那件事终于说出去了,感觉一直闷在心里的一团阴霾正在慢慢散去。)

……

第二天清晨,流言睁开眼睛,直直的躺着,久久没起床。

艹,昨天晚上怎么把那件事说出去了!!!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灯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