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见你们是奇迹♡
写同人,也写原创

【假如N接到一个狗血任务】七


自从华生回到侦探社,他就多了一个除赚钱以外的爱好——看保安尬撩流言,或者说,看他们俩撒狗粮。


每次保安都是一脸正直的说着土味情话,流言则是每根毛孔都写着嫌弃,要么是怒吼一声“滚”,要么是白眼一翻压根不搭理。


“流言流言,那保安是不是喜欢你啊?”


华生终于忍不住问,但得到的也是流言的一记白眼:“你是不是也想滚一滚?”


“嘿嘿嘿溜了溜了……”


刚溜了几步华生又回过头,神情严肃:“不过流言啊,你还是少翻白眼,最近我看你黑眼珠都上移了,小心变成三白眼。”


“滚。”


“好嘞。”


流言抱着自己的小本子回屋锁上门,华生站在原地眨巴几下眼,完了完了,又惹流言生气了,近日阴雨连绵,流言心情也一直阴沉不定,一点玩笑都开不得。


“你又惹他生气了?”背后传来一个声音。


“我可是在帮你啊。”华生看着N,老态的摇摇头,“我实在看不下去了,你说说你,努力也要努力对方向啊,你要实在不会撩,这儿不有个现成的老师。”


“你是说你可以教我?”


“当然。看看我英俊帅气的脸,这有什么好怀疑的吗?”华生甩了甩头发,但他头发太短,根本甩不起来。


“那你觉得,我下一步还怎样做?”


“等等等等,在这之前我得先搞清楚一个问题!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流言?我告诉你,你要只是见一个撩一个的话,我可不能放心把流言交给你,不过你看起来也不像那种中央空调。”


N想了想,点头道:“我是真喜欢他。”


“你眼神这么真诚,我就先信了。来来来,待会啊你就坐在这儿,别说话也别动,就坐着看报纸,不许主动跟流言讲话。”华生把N推到沙发上,N有些不解:


“他正生气,难道不该去安慰他么?”


“那是低级方法,我现在教你的是高级解决问题方法,叫做转移法。”


“转移法?”


“没错!就是把流言的注意力从生气转移到你身上去,让他对你产生好奇。你想啊,平时总粘着他的人突然不搭理他了,他肯定会疑惑,他疑惑你还不理他,最后他肯定就忍不住主动来问你呗!”


华生说完了想起什么又补充一句:“这在爱情上也叫欲擒故纵!”


N了然的点头,低低念了一句:“女人,你这是欲擒故纵。”


“你刚说了啥??”华生惊。


“哦,书上看到过这个词。”


“哦……咳咳!总之我说的你明白没有,就是对他冷一点,保持距离,等他忍不住主动来找你。”


“了解。”N做了个Ok的手势,随后拿起报纸,一动不动。


华生对他竖起大拇指,赞叹道:“不错啊,像模像样的,现在这个姿势还挺帅。”


然而N没理他。


华生尴尬的顿了顿,用气声怒吼:“我是让你不理他,没让你不理我!”


“恩?”这时N抬起头,有些疑惑,“抱歉,刚刚正看到关键地方,没听到你的话。”


意大利北部枪战……有几个认识的人被派到那边执行任务,很可能与枪战有关。


“我去不是吧!你还真的在看报纸!”


华生一脸无奈,刚想教育他一番却听得背后转动门锁的声音,流言出来了,于是华生立刻给了N一个眼神,N自然的眨眨眼表示收到。


“华生,帮我整理一下资料。”


“没问题。”华生过去。


二人并肩坐在桌前写东西,流言写着写着停笔看了一眼N,看报纸看的很认真嘛,之前也常见他看,这人似乎很热衷于看报纸……是个好习惯。他低头继续写。


几分钟后目光又飘向N,坐姿端正,背挺得笔直,就连看报纸身体都那么紧绷,怪人。


写完笔记后,流言一扭头发现华生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趴桌子上睡了,不由叹气,抱起资料打算自己去送。


窗外的雨滴答滴答,是很小的雨,但他仍然难以接受。


路过保安的时候他故意慢下脚步,因为以前每当下雨保安就会主动开口说替他送,不过今天他人都走到大门口了,保安却连眼皮都没抬一下。


流言顿了顿,还是没把“南方”叫出口,他一直都不喜欢麻烦别人,自己的事情自己处理,更何况这点小事……


这么多年了,也该克服了。


他咬牙迈出腿,刚踏出一步,肩膀突然被人按住,回过头正对上南方的目光,他淡淡说:“我来送吧。”


流言愣了一下,不自觉松了口气,耸耸肩道:“那好吧。辛苦你。”他把资料交给他。


“没事。”


华生看着N出门的背影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。而N走在雨中,想起刚才流言僵硬的脚步,虽然华生说要冷处理,他也本打算那么做,但看到流言颤抖的拳头,和经过他时眼神里展露一瞬的恐惧,他还是无法放任不管。


每个人都有恐惧的东西,也许那东西在别人看来平常无比,但对当事人却是不可逾越的深渊。


回到侦探社,流言居然主动递过来一条干毛巾,他有点别扭的说:“擦擦吧。”


“抱歉,我又没打伞。”N接过毛巾。


流言这次没再怼他,只是耸耸肩:“习惯了。”


沙发上的华生盯着两个人,嘴角不自觉露出姨母笑,来了来了,今日份狗粮它来了。


没想到这保安很上道啊。


流言又抱着小本本回屋了,华生嘴角的笑意还未收起,保安就擦着头发过来了:“你和流言认识很久了吧。”


“啊?恩,很久了。”


“他怕下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
然而华生听到这个问题,突然露出疑惑的表情。


“他怕下雨?我怎么不知道……我只知道他很讨厌下雨。”


N顿了顿,又问:“他下雨的时候不会哭么?”


华生嘴角抽了抽:“哭?他个性要强的很,跟他相处这么久,我从没见他哭过。”


N皱起眉头,流言说他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,如果连华生都没见过……难道知道那件事的只有他一个?


“欸,南方,什么意思?听你的意思你好像见过他哭——该不会你们已经进展到!那一步了!”华生大惊失色。


“不,我只是好奇他那种人会不会也有情绪失控的时候。”N否认。


既然流言不想让别人知道,就先替他瞒下吧。


“他啊,不会的。”华生一时正经起来,叹口气,轻声道,“退一万步讲就算他情绪失控,也绝对不会让别人看见的。他就是那种人。”


华生的目光转到N的脸上,忽然犀利:“某种程度上来说……你好像也是这种人。我从没见过你发脾气,悲伤愤怒开心这些情绪你好像都没有,怪不得连流言都说你是个怪人。”


“也许吧。”


“得,俩怪人凑一块了,我看你俩没准真能成!”


N笑了笑,没说话,心里有点愧疚。撩流言是他的任务使然,并不是出于本意,如果流言真的喜欢上这样的他,对流言是不公平的。


但任务就是任务,没有放弃的余地。


“吱啦”


里屋的门被推开,流言走出来,看了看两人,眉毛一挑:“你们两个很聊的来啊。”


华生展颜:“不敢不敢,不如你俩聊的来。”


“好好说话!阴阳怪气的。”


“我不是看你吃醋了吗!”


“胡说,吃谁的醋。”


华生扬手一指,戳了戳保安面无表情的脸:“他的呗!”


流言一记白眼精准投向华生。


保安微微侧脸,躲开华生不安分的爪子,然后看着流言的眼睛。


掩饰的很好,没有一点痕迹,但他还是知道流言刚刚哭过。不是什么心有灵犀,只是按照以往经验结合逻辑推断出的结果。


“刚刚在屋里,干什么?”鬼使神差的,N明知故问,也许是内心深处想看看流言的反应。


果然,他有一秒钟的僵硬。


是预想中的反应。


“还能干什么!我才不像你一样闲,我有很多事情要做的。”


炸毛,也是预想中的反应。


碍于华生在旁边,N没有揭穿他,他点点头不再问下去,而是开启另一个重要话题:


“天冷,今天我能进屋睡么?”


……


华生呆住。


他此刻内心在咆哮,这家伙哪需要他教,节奏这块拿捏的死死的好么?


流言皱眉,这段时间一直下雨,他心里焦躁的很,总想起从前的事,尤其是夜里,更容易胡思乱想。有了上次不小心说漏嘴的经历,他当然不敢再让N住进来,万一不小心全盘托出就完蛋了。


但大冷天强迫人家睡沙发,也实属虐待保安行为。


“我……”话没说完,就被一个聒噪声音打断。


“应该的嘛!这鬼天气我盖两层棉被都冷,更别提睡沙发了,肯定得冻感冒。就让他进去睡吧!”华生笑嘻嘻的说。


流言不好再说什么,点点头,看向保安。


保安正看着他,眼底有询问的意思,似乎在说——可以吗?


流言心一惊,他知道这句问话的含义,并不是在问可以进屋睡么,而是在确认,把那件事展露给我没问题么?


他居然还记得,流言羞愧万分,但表面上故作强硬:


“进屋睡,省的别人说我虐待保安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最强助攻华生上线!

三人行,必有一条酸菜鱼

又酸又菜又多余

但若他是助攻

那就是推动生产力发展的产粮机呀

华生,真好用(´∇`)

另外预告

下章讲流言小时候的故事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灯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